Nodejs开发Web--Mongodb

2015/11/01   
分类:  blog    web   

MongoDB是目前在IT行业非常流行的一种非关系型数据库(NoSql),其灵活的数据存储方式备受当前IT从业人员的青睐。MongoDB很好的实现了面向对象的思路,在MongoDB中每一条记录都是一个Document对象。MongoDB最大的优势在于所有的数据持久操作都无需开发人员手动编写SQL语句,直接调用方法就可以轻松的实现CRUD操作了。

一、下载安装

官网下载:http://www.mongodb.org/downloads 

(不过貌似页面无法下载,我到云盘下载了一个)

二、运行

1、安装后,要添加环境变量到PATH中(bin那个目录)

2、命令行执行mongo

Failed to connect to 127.0.0.1:27017, reason: errno:10061 由于目标计算机积极拒绝,无法连接。

方法:

1)新建一个mongo.config配置文件来指定dbpath路径

2)mongo.config内容为:dbpath=c:\data\db

3)执行mongod –config d:.…\mongo.config

3、不过2中的创建貌似有些奇怪,每次都要跑那个config。最后我直接在C盘创建一个data/db目录就OK了。

运行: mongod

数据查询: mongo

4、习惯使用图形界面操作数据库

Robomongo这个工具还不错http://www.robomongo.org/

简单记录而已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5-11-05

以上是在Windows下面操作的。最近回到Mac系统,安装个mongodb也是蛋疼。

1、先安装个homebrew

ruby -e "$(curl -fsSL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Homebrew/install/master/install)"

2、安装Mongodb

$ brew update
$ brew install mongodb
...
$ mkdir -p /data/db

3、如果上面mkdir创建目录失败的话,权限不够,使用如下方式:

$ sudo mkdir -p /data/db
$ sudo chown `id -u` /data/db

4、运行Mongodb

$ mongod

本文地址 http://www.0kai.net/blog/2015/11/01/45-nodejs-mongodb.html,转载请注明!